尔语

衣作秀才衣,人亦弄墨人。欲究生死事,更探住来魂。古今多憾事,千山阻功成。仍怀凌云志,恐叫白头闻。
委婉说明:在如此忙碌的二十一世纪,感谢肖战先生给我一个快速区分网友的方式。so,别关我,我会拉黑的。

相拥【龙族/楚路、恺芬(非泽兄弟向)】[30]

[30]

和少年时的女神共进烛光晚餐是个什么滋味?路明非只能很俗地说——像做梦一样。心爱的姑娘坐在对面,面颊被烛光映得带上一丝桃红。似乎只要他开口,他日高高在上的姑娘就会接住他的钦慕。

路明非等了太久,他需要身边有个在意他的人。陈雯雯……骗过他,可路明非记得更深的,是陈雯雯邀请他进文学社。那时候,女孩一席白裙,眉眼弯弯,声音轻柔,“路明非,你愿意加入文学社吗?”

路明非猛地抬头,“当然愿意。”

餐桌对面投来一个疑惑的目光,“路明非,你说什么?”

僵了一下,随后路明非似是下定了决心,“我其实喜欢……”他心里忐忑,像打鼓似的。

“镇静,不要把食物吐到我脸上。”桌子对面,小家伙头发梳得一丝不苟,黑色正装配立领袖衫,蝴蝶领结,上衣兜里塞着蕾丝边的手帕。

路明非突然安心了,猛地举起餐碟玩笑,“吐你一脸?我是想一碟子拍你脑袋上!”

小魔鬼盯着路明非举在半空的碟子,露个人畜无害的笑容,“想吃羊排。”

路明非一巴掌拍在他额头上把他推开,护住自己的羊排。

结果小魔鬼又从座位上跑下来,到了路明非身侧,张开双臂,稍稍仰头望着路明非,配上那张精致的小脸,真真是个乖巧的模样。

路明非没了法子,叹着气把路鸣泽抱到膝上,然后——给他切羊排吃。

“你不会是要和这个女的告白吧,哥哥。”路鸣泽吃着羊排,却硬要抽空说话,他仰起头冲路明非问。

路明非对天翻了个白眼,但手上仍旧不停,继续给小家伙切羊排,“什么叫这个女的,她有名字,叫陈雯雯好吗?吃你的,羊排都堵不上你的嘴啊?”

“唔……哥哥你……唔……”路鸣泽挣扎。

“干嘛……噗!”路明非不知道这小家伙又整什么幺蛾子,一低头才发现,自己方才窘迫,只顾把羊排塞过去把人的嘴堵上,现在一看才发现——自己这是给人蹭了一脸的酱汁,都成小花猫了。

“不许笑!都是哥哥,笨手笨脚的!”小魔鬼急匆匆地拎了桌上的毛巾擦脸,嘴里却不肯消停,“哥哥,相信我,我是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你根本不喜欢陈雯雯。”

路明非心里咔嚓一下,豁然开朗,他突然明白了,这么好的氛围,为什么他迟迟开不了口,原来——他不喜欢陈雯雯啊。陈雯雯不过是他少年时的欢喜,是那个又衰又怂的小男孩费尽气力才抓住的一点温暖。他捂着这点感动,舍不得丢弃,误以为是心动。

看着缩在自己怀里抹脸的小猫儿,路明非身上那非人的孤独感散了,周身都柔和下来。大男孩弯了眉眼,又出声玩笑,“你那么了解我,怎么就没料到我会把你弄成小花猫?”

路鸣泽以为他不相信,情急之下,话匣子压根收不住,“那女人对你根本就不好,他只是拿你当小跟班,你没必要……”路鸣泽突然不说话了。他稍稍低头,挡住自己那对醒目的黄金瞳以及其中凌厉的杀意。

路明非脑子里想起另一个对他说过同样话的人。如果陈雯雯对他不好,那……会和小魔鬼说同样话的那个人,算不算对他好呢?他想得入神,全然没察觉路鸣泽的异样。

“哥哥,还是仔细考虑一下吧。”如果你真的选择了陈雯雯……世界上多的是让人无声无息消失的方法。余下的话,路鸣泽没往外说。他也曾像个真正的稚儿那样怯懦却善良,看见鲜血发抖,为手上一条生命痛哭。可几千年的岁月,夺走了他的稚嫩,夺走了他与这个世界之间的关联。全世界于路鸣泽,只剩一个路明非了。

路明非还在恍神小魔鬼咋就突地转性了,一刹那的功夫,怀里头的小东西就不见了,而自己也不是坐着,而是凑上去,张大了嘴,一副要法式深吻的模样,“我其实喜欢……”

千分之一秒啊,话都已经在嘴里了,路明非突然又想起那人来。

那个人待他是极好的!

“我其实喜欢过你的。”这叫路明非生生塞进去一个字。一下氛围就没了。

    

评论 ( 6 )
热度 ( 1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