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语

衣作秀才衣,人亦弄墨人。欲究生死事,更探住来魂。古今多憾事,千山阻功成。仍怀凌云志,恐叫白头闻。
委婉说明:在如此忙碌的二十一世纪,感谢肖战先生给我一个快速区分网友的方式。so,别关我,我会拉黑的。

相拥【龙族/楚路、恺芬(非泽兄弟向)】[35]

我又来了。这一章有些是原文摘录,恺撒的情书还是很有必要放一下的,而且后文有对比,所以你们不要打我啊 

[35]

叼着一只油腻腻的肘子,一件皱巴巴的衬衫披在身上,头发和被猫揉乱的毛线团似的,他好像在电脑前坐了有一个是世纪那么久。电脑屏幕上分了两部分,一边全是正常人看不懂的代码,另一边则播放的是楚子航的任务过程——多角度,1024p超清,简直堪比好莱坞的动作大片。哦,不对,加上楚子航的君焰的话,这可能是漫威出品。

但芬格尔可没漫威迷那么兴奋,他头都要大了,“这杀胚不能收敛一点吗?”他几乎可以想象不久之后秘党就会像对待龙族那样对待自己这个池面师弟。楚子航怎么样是和芬格尔关系不大,但败狗有理由相信他的废柴师弟会效仿古时的孟姜女哭倒长城给他看的……“大概是老了,怎么这么见不得这些事。”他故作玩笑地摸了摸自己胡子拉碴的下巴,可眼神里带着岁月的痕迹。

就在芬格尔纠结怎么解决楚子航这破事的时候,电脑瞬间黑屏,再亮起时,芬格尔看见的是打开的文档:

“……我曾经想在我向你求婚的那一天,我会假意邀请你去没有人的小岛度假。我让我的朋友们带着几千个烟花等在对面的沙滩上,等你和我拉着手走到沙滩边的时候,我会忽然跪下,把准备好的戒指拿出来,夜空里流光飞动,映在海水中央。但这一天忽然到来时,我没有来得及准备烟花,我固然可以立刻买到一个戒指,却没有办法把它送到中国去。Mint俱乐部那些家伙说,最快也要明天早上才能送到你手里。但我不想等下去了,我希望在这个晚上就说,诺诺,我希望……”

连猜都不用猜,能在他的电脑上玩这种把戏的全世界也就Eva一个,芬格尔索性干巴巴地念着这貌似是情书的话。内心则疯狂读档:靠!今天不会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吧,这情书写的……啊,想不起来!……完了,不会被……“诺诺?额,这不会是那金毛小子写给他女朋友的吧,我说Eva啊……”

芬格尔还没说完,文档自动下拉。

“……这个晚上真寂寞啊,波涛菲诺下雨了,下雨的波涛菲诺很美,我一直想带你来这里看看,可你还没有答应我的邀请。今天发生了很多事,以后我会一一告诉你,现在我只想说,今天我比其他任何时候都希望你在我身边。即使你只是默默地坐着看着我或者冲我做出什么不屑的鬼脸嘲笑我此刻的脆弱,我也还是希望能感觉到你的温暖……”

那个中国成语怎么说来着?感同身受,是这么说对吧。芬格尔也曾像恺撒这样,他不由自主地低语,深情而诚恳,仿佛他心爱的姑娘就在他面前倾听他的告白。男人低沉的嗓音在并不空阔的宿舍里回响,却只有他自己一个人能听见。

“我说,美丽的Eva小姐,你给我看这小屁孩的深情告白是闹哪儿样啊?是嫌我这个老年人不够浪漫吗?”

迷你的漂亮小姐姐翘着二郎腿坐在桌边,手支在膝上托着脑袋,似乎在笑。

芬格尔突然觉得自己所有虚伪的外壳都没有意义,毕竟他们是那么熟悉彼此。

“好吧好吧,你想听什么……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好有活力啊,让我这个老年人又重拾了对生活的热爱,从今往后我一定热爱生命热爱生活……Eva,我不能把你……把她,还有他们从未来的生活里清空,这太难了。昂热那个老疯子用了一百多年也还是舍弃不了过去。我不能保证什么,但我不会变成他那样,当复仇结束,我会选择另外的生活……”

芬格尔还有要说的,却被Eva打断了,“那很好,不过我来只是因为你上次拜托我如果恺撒有什么大的动作就通知你一声,人生大事——算不算大动作啊?”女孩俏皮地笑笑,然后就消失了。

“搞毛啊!”芬格尔把头顶上的那团杂毛又揉得更乱了,肩塌下来,整个人爬在桌子上,视线正聚焦在电脑屏幕上,“小朋友的爱情什么的,像童话一样啊。”

直起身,眉头攒到一块,芬格尔突然有了个不太好的担忧,“算了,当次丘比特吧。Eva,帮着盯好这小孩呗。”

评论 ( 3 )
热度 ( 1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