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语

衣作秀才衣,人亦弄墨人。欲究生死事,更探住来魂。古今多憾事,千山阻功成。仍怀凌云志,恐叫白头闻。
委婉说明:在如此忙碌的二十一世纪,感谢肖战先生给我一个快速区分网友的方式。so,别关我,我会拉黑的。

相拥【龙族/楚路、恺芬(非泽兄弟向)】[28]

[28]

“本部安排了一项任务。你是专员,我协助你,所以今天你是老大,不是玩笑。”楚子航把一台ipad递给路明非,熟练地单手操纵方向盘,panamera汇入滚滚车流。

路明非盯着楚子航递ipad过来的那只手。师兄我知道,您贼牛逼,别说一只手开车了,一只手都能拿刀屠龙,但单手开车真的会被交警叔叔抓起来的,咱能不能别那么秀了,再怎么说也是安全第一,人命关天啊!小弟今年年芳二十,还不想英年早逝……

楚子航把ipad塞到路明非手上,继续说,“我在包厢外听了两分钟。”

脑子里跑火车已经跑到西伯利亚的路明非叫他一句话惊到了,转头瞪大了眼,盯着那个开口没有一点征兆的人。

这句没有任何起伏的话在路明非听来倒像是威胁,“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做了什么”的感觉。

会长大人对废柴小弟的小八卦有兴趣而在那里默默地听两分钟?这分明是那种八卦周刊的无良记者——比如芬格尔那种人,才做得出来的。路明非觉得要么眼前这个不是楚子航是别人假扮的,要么面瘫师兄今天是第二人格在活动,要么就只能是楚子航暗恋自己了!可这三种情况都跟火星撞地球一个概率啊!所以玉皇大帝,宙斯,阿门……到底谁能够告诉他楚子航这是演哪一出啊?!

楚子航可不知道路明非大脑里现在全是浆糊。

“你应该通知发卡行你的行程。否则,一旦他们发现信用卡在异地被刷,会怀疑是盗用,就会暂时冻结账户。”楚子航说,“我知道你上学的时候喜欢陈雯雯。”

路明非心率失衡,脸色一时涨红如猪肝,芬格尔开贴广泛传播他喜欢诺诺时,他都没那么大反应。

陈雯雯是个秘密,是个过去,他曾经那么喜欢那个姑娘。他总想把那段故事找个树洞埋了,因为觉得很丢人,或者……那样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太柔软了,怕被人知道,就给碰破了。

而且,陈雯雯曾是他整个高中,而眼前这人恰是他的学长,路明非真的很好奇,楚子航究竟为什么那么关注自己。“你……你……”可话到嘴边路明非又不去问了,没有意义,从仕兰到卡塞尔,自己还是衰仔,师兄还是牛逼,没差,他们之间,不需要交集。

“可能全校都知道。”楚子航又说。他开着车,穿梭在车流中,注意力却不在路况上,看似全神贯注地开车,实则盯紧了路明非脸上的所有神情。

可惜,路明非从来一脸衰样,情商感人的楚师兄完全瞧不出副座上的人内心究竟有什么心事。

“师兄你别说得那么惊悚,全校都知道?咱上中学的时候规定不许早恋!”路明非如五雷轰顶,“要真全校都知道,我还不分分钟给教务主任拎去做检讨了。”

楚子航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听说这件事的时候,有同路明非一样的疑惑,他也同时问了出来,旁边一群聊八卦的同学对他的突然加入投以万分诧异的目光,但还是一挥手,“嘿,教导主任也知道他们没可能吧!为什么要去管一个废柴的臆想呢,教导主任也忙的呀。”

这种回答,楚子航当然不会讲给路明非听。所以他避开这一问。讲了别的,“全校都知道,因为那个时候还有别人喜欢陈雯雯,就会把你喜欢陈雯雯当笑话说,所以全校都知道。”他顿了顿,又补上一句,“连我也知道。”

很有说服力的样子,路明非满头黑线地想。所以,他自以为的秘密,其实,是全校皆知的笑话吗?他曾经把一整颗心都掏给那个姑娘,在QQ上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地等她上线,然后同他说几句无关紧要的话。

其实路明非不是很在乎叫人耍着玩,只要那个叫他在意的人不是其中之一就好了。他希望陈雯雯一直不知道自己喜欢他,所以选了赵孟华。可是楚子航都对他的情史娓娓道来的话……路明非只剩苦笑。

他是那个小写的“i”,小写的,很小的“我”……可没有“love”,也没有“you”。

楚子航这回看出路明非的难过了,他应该给路明非一些缓和的时间,可他不得不出声打断,“我不介意你踩在座椅上,但以现在的车速这样不安全。你最好坐下来,再系上安全带。”他的声音轻轻的,像邻家的大哥哥。

路明非这才意识到不知何时他居然蹲在了奢华的真皮座椅上,两手抱着膝盖,下巴磕在膝上……这种姿势介于田埂上的陕北老农和歇脚的流浪狗之间。他赶快蹦下来,用手擦了擦鞋印,挤出个笑容,想把这件事翻篇。

可楚子航不那么想,他抿了一下唇,再开口声音就淡了几分,那一丝温和也荡然无存,“陈雯雯以前知道你喜欢她但是装作不知道,对你也不好,把你当做跟班。现在你还为她出头。”楚子航利刃一般斩断了路明非的话题。

路明非对楚子航突如其来的强硬有点不适应,呆住了。

“因为她变得弱势,你可怜她?”楚子航冷冷地扫了路明非一眼。

“她对我没什么不好的,我喜欢她,跟她又没有什么关系。”路明非有点着急。

握在方向盘上的手紧了紧,“就算她对你好,她也是有目的的。就像当初陈墨瞳为你解围也是因为希望你去卡塞尔。她们对你的善意都是有目的的,你没有亏欠她们什么,你根本不用替陈雯雯强出头。”

路明非是那扑火的飞蛾,陈雯雯也好,诺诺也好,都是他生命中为数不多的温暖,可楚子航的话像一盆冷水,把这些都浇灭了。他整颗心都凉下来,灵魂冻得瑟瑟发抖。但他看向楚子航,语调平平,一字一句,“好啊。那师兄你对我那么好,又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啊。”

原来,每个人讲出恶毒的话来,而且,这些话,往往只会讲给那些对他好的人,也只能伤到那些对他好的人。

楚子航整个人怔了一下,他偏了头,避开路明非的视线,不愿让对方见到自己的神情。但他说话了,他说,“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利用你。”他讲得那么认真。

路明非觉得眼睛有些酸,他知道楚子航这个人,他讲不来谎话,他这么说了,便一定会那么做。他突然明白自己方才的话有多伤人。路明非一下结巴起来,“师,师兄……我不是……你听我,师兄,我只是喜欢她……师兄,对不起啊。”

Panamera猛然减速,轮胎摩擦地面发出刺耳的噪音,生生地在路中间站住了。

“我知道,没关系。”楚子航再一次收起了自己的凌厉。顿了顿,他又说,“下车。”

“什么?”可路明非懵了,小声嘀咕,“说好没关系呢?”

“我没生气。下车等我一下,有点事情,马上回来。”楚子航面无表情。

坐在人家的豪华车上,争辩什么都是白费,路明非老老实实地下车站在路边。楚子航推上倒挡,用力踩下油门,panamera四轮生烟地加速,倒行插入车流,沿着来路返回。

路明非傻眼了,第一次看见开车那么嚣张跋扈的。他不知道这是某人家传的开车风格,更不知道楚子航第一次开车的时候,不得不比这时开得更加凶险。

楚子航说有事办就一定是有事办,更何况楚子航刚才的语气啊——只差竖起手指朝天发誓。

可当路明非一点点蹭到马路牙子上坐下来的时候,他还是难过,像被人抛弃的小狗。他把头埋进膝盖,与人世隔绝。

小魔鬼轻轻地坐在他身侧,嘴巴动了动,什么也没说。

 

 


评论 ( 8 )
热度 ( 1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