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语

衣作秀才衣,人亦弄墨人。欲究生死事,更探住来魂。古今多憾事,千山阻功成。仍怀凌云志,恐叫白头闻。
委婉说明:在如此忙碌的二十一世纪,感谢肖战先生给我一个快速区分网友的方式。so,别关我,我会拉黑的。

相拥【龙族/楚路、恺芬(非泽兄弟向)】[1]

人物属于江南

cp属于你们

ooc属于我

二次下水,原著向改编,请同好们多多指教!

[1]   楚子航手上拿着纸笔,他从走廊这一端走到那一端,给每个班级打分,身上是干净简单的白衬衫。

        路明非缩在班级里,身体跟着乐声机械地舞动,脑子早不知道走神到哪里去了。

        两人的视线突然对上——似乎该说是楚子航单纯地对上了路明非的眼睛更合适。

        是哪里?天空一片昏暗,下着大雨,他隐隐听见哭声,下意识地去追寻,想到那哭泣之人的身边去。心脏不由自主地加速跳动,是悸动还是别的,楚子航分不清,他只发现无论自己怎么努力都只是在原地踏步,哭声离他,始终遥远。

       广播操的乐声结束,随即响起了上课铃。是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那愤怒、不甘而又似曾相识的挣扎怒吼把楚子航拉回现实。他匆匆离去,剩下人群里的议论。

       谁都看见楚子航突然停在了路明非他们班级前头,神情专注,只可惜不知道他究竟在看谁。

       柳淼淼开心到和四周小声议论,“原来师兄是还记得我的。”她声音羞怯,脸上的笑容却远比春光明媚。

       路明非与她只隔了一个人,自然听见柳淼淼这句。路明非不觉得女孩有什么可笑的,那可是楚子航啊!那个还在学校里,却已经成为仕兰传说的楚子航——颜好,身材好,成绩好,篮球和大提琴也都没得挑,还有富爹美娘,完全是小言男主的人设!路明非觉得,如果自己是女孩,也会喜欢这样的人吧。

       可路明非的余光突然瞟到,陈雯雯正盯着那条走廊,双颊微红,不知在想什么。路明非一愣,突然坏心眼地想:指不定楚子航就发了个呆呢。

       老师自然也注意到了楚子航的异常,特地等在楼梯口,叫下他询问。

     “他们班看着不太协调,就停下来注意了一下。”楚子航面不改色地扯谎,这个人真的只是长得乖而已。

       楚子航本认为,一个不大不小的谎,不会有什么影响。但他下午去办公室送文件时,却看见这个男孩耷拉着脑袋站在办公室里挨训。没由来的,楚子航步子一顿,偷偷的躲在了门边。

     “路明非!你看看你!成绩不行,特长没有,连早操也做不好!你到底有什么用……”班主任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平时就厉害,现在骂起路明非,更是显得有些刻薄了。

       路明非点头哈腰地道歉,但其实又是在走神。他倒没觉得有什么难听的。班主任说的也是事实:他,路明非,废人一个,干啥啥不行,吃嘛嘛不够,唯一能行的大概只有星际了吧。话再说回来,他路明非也不是第一、二次挨训了,摆得那么矫情做什么,他早习以为常了好吗?配合一点,班主任讲快些,他还能来得及去网吧和老唐切上两把。

       反是门口偷听的某楚姓罪魁祸首,既气愤于路明非班主任的黑白不分又恼怒自己的自以为是。

       路明非好不容易挨过班主任的唠叨,内心窃喜,谁知道一开门就对上楚子航。路明非此刻内心写照大概是一万头草泥马一边唱着《莲花落》,一边呼啸而过。他不知道怎么办,开口打招呼,还是若无其事地逃走?

      如果是其他人,路明非大概会来一句,“嘿!哥们,你也挨训啊?”一类的烂话,然后走掉。可怎么偏偏就是楚子航呢?偏偏是这个路明非其实有那么一点点崇拜的人。

       柳淼淼的话一下闪过他的脑海,“楚师兄好!”他甚至稍稍弯了弯腰。

眼睛被过长的刘海遮住,连同路明非眼里不可名说的神色一起。

       楚子航愣了愣,回过神想把人叫住时,路明非已经拐了个弯,连背影也看不见了。

评论 ( 23 )
热度 ( 1119 )
  1. 共2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