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语

衣作秀才衣,人亦弄墨人。欲究生死事,更探住来魂。古今多憾事,千山阻功成。仍怀凌云志,恐叫白头闻。
委婉说明:在如此忙碌的二十一世纪,感谢肖战先生给我一个快速区分网友的方式。so,别关我,我会拉黑的。

相拥【龙族/楚路、恺芬(非泽兄弟向)】[33]

碰上个辅导员……一言难尽,大一比高三还忙,而且我都不知道我每天在忙什么  

[33]

等跟着楚子航进了房门,路明非才突然意识到自己这下算是实现了无数仕兰无数女生的梦想——和楚子航睡觉(就是正常地睡在一个房间里,想歪的立刻去面壁)。但很可惜,就算楚子航在路明非心里有那么一丝与众不同,我们路同学目前也是个正常的男孩子,所以他一点也不兴奋,反而,看着房间里唯一一张并不算大的床,路明非的内心的尴尬真的不是一丝半点。

路明非还在手足无措,楚子航已经找好了衣服,打算进浴室清理一下伤口。

当楚子航从路明非身侧走过,那一卷摆在衣物上方的透明胶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路明非觉得自己如果是个二次元角色,现在一定满头的黑线加十字路口。他很少那么大胆。路明非向左后方退一步,挡在楚子航面前,用两根手指,像拎垃圾一样把那卷透明胶带提起来,语调里全是难以置信,“楚子航,你是不是脑子坏掉了,你拿透明胶包扎个鬼啊!你不要告诉我你以前都是那么干的。那你活到现在真是老天不开眼啊!”我再一次保证,这绝对是路明非这辈子胆子最大的时候了,哪怕未来他和楚子航……

咳咳,话回当下,路明非话讲到后来,语调不由自主地拔高,整张脸涨得通红。像只……被踩到尾巴的猫!

头上突然多了一点重量,路明非一下子像卡带了,什么话也说不出,注意力全放在了楚子航停在他头顶的那只手。楚子航没有笑,但路明非能感觉到,他比那天在卡塞尔草坪上时要开心得多。

路明非挪开一步,再开口,声音小了很多,而且显得十分窘迫,“纱布在哪儿?我去拿。那啥……师兄你先去清洗一下伤口呗。”说着他把楚子航往浴室里推。

“纱布在客厅茶几……”楚子航话没说完,浴室门已经被一把关上,他的手上也只剩下了衣服,透明胶已经被路明非拿走了。看着手里的衣服,楚子航皱了眉,却并不是生气,而是更加复杂的情绪。

而浴室外,路明非的视线游离在自己的胳膊和楚子航的那个加长网球包之间,许久,他下定决心,拉开了网球包——木质的地板上,点上几滴鲜红。但他依旧把眉眼全都狰狞到一处去,夸张地冲出房间跑向客厅。

苏小妍已经去睡觉了,客厅里只有佟姨在收拾。她叫路明非手上那一长道伤口吓得惊呼出声。

路明非苦着脸抱怨,“那个佟姨啊,我叫师兄房间里书桌上的木刺给剌了,有纱布吗?师兄说在客厅!”

佟姨赶忙弯腰从茶几里翻出一卷纱布,想马上替路明非包扎。但她毕竟只是个家政,专业的包扎……所以佟姨的手拿着纱布顿在半空,“小同学,要不还是去医院吧,那么大一个口子在这儿呢!”

“啊?”路明非赶紧拿了纱布跑,“没事没事,师兄会用,佟姨我先进去了。”

路明非抓着那卷纱布冲回楚子航房间里,暖黄色的灯光让黑白简约的房间看着添上些烟火气。

房间里没有人,而浴室的门虚掩着,传来哗哗的水流声。

路明非脸腾地红起来——实在太尴尬了。但他又不能不管,怎么说,这个任务本应是他和楚子航两个人去完成的。

楚子航用热水和剪刀与自己的伤口还有血纠缠在一块的衬衣做斗争,他刚把衣服完全同伤口剥离开,他就感受到另一个人进入了房间——是路明非。果不然,虚掩着的浴室门被敲响,少年略带不安与愧疚的声音压过了水声,“师兄,我拿纱布来了。”

水声停止,浴室门被拉开,路明非眼前的人:赤裸着上半身,腹侧伤口狰狞——众多的玻璃碎片嵌在皮肉里,淋了热水的皮肉泛白外翻。怎么会弄成这样?路明非想象不出,他只剩一个问题……

可楚子航先一步,长腿一迈,逼近路明非。路明非下意识地后退,却把自己抵在了墙上,手腕被楚子航强硬地抓住拉到面前。另一只手,还挂着水滴的食指轻轻点在路明非的手臂上,“痛吗?”

“啊?没有没有就看着很长……我这么怕死的人……伤口可浅了……”在黄金瞳的注视下,路明非语无伦次,想到什么就把什么话往外蹦,直到无话可说,呆呆地望着楚子航。

楚子航好像是轻轻叹了口气,他把平日的冷戾全都收敛了,“会痛吗?”

“痛……”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答了。话出口路明非就觉得自己这也太矫情了,马上补上,“就一点点。”他拿另一只没被控制的手,比了个食指和拇指几乎贴在一块的一点点。至于那卷纱布,被路明非顺手夹在了胳肢窝。

纱布被抽了出来,随后楚子航转身进了浴室。

路明非以为楚子航是去处理伤口了,于是他转身朝着房间里唯一一张椅子走了过去。结果刚迈开腿,就被人从后面揪住了衣领。

仰头朝后看,路明非就差把不解两个字写在脸上了。

楚子航手上的纱布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管膏药。

伤口上先是一阵清凉,但马上,就是一波又痛又麻又痒的感觉,路明非下意识地想去抓,却被楚子航按住腕子,“别抓,一会儿就好了。”

“啊,好,我不抓,师兄你去处理伤口吧。”

评论 ( 4 )
热度 ( 1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语 | Powered by LOFTER